零碳园区建设智慧能源管控专题研讨会在石狮举办

2026-06-27 09:55

6月26日下午,以“双碳赋能园区升级 数智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零碳园区建设智慧能源管控专题研讨会在石狮举行。相关科研院校专家、通信技术团队、园区运营方与制造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低碳改造、能源数字化、5G应用和企业ESG治理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寻产业园区绿色智能化转型路径。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泉州市暖通学会、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主办,中国联通(福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联通泉州市分公司与卡宾新质产业园承办。研讨中,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正高级工程师、以卡宾新质产业园为典型样本,仔细解读零碳产业园整体技术方案与落地实践;厦门市枫叶智研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能碳管理平台与微电网智慧能源管控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福建联通园区事业部介绍了联通5G技术在智慧园区的全场景落地应用;IBM科技事业部从企业ESG治理切入,引导经营主体把绿色治理理念融入发展全过程。

活动现场,卡宾新质产业园与中国联通泉州市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慧能源展开深度合作。在交流答疑环节,企业代表围绕改造成本、技术选型、能耗管控难点与专家深入探讨,进一步厘清转型升级思路。

(记者 曾世扬 李森)

热点新闻

推荐专题